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大余县关工委召开捐资助学助教动员会


8月24日上午,大余县关工委召开2020年捐资助学助教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主任李德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黄瑞善主持会议,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分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3.png 

李主任介绍了开展捐资助学助教活动的背景,解读了今年奖教奖学的主要内容,通报了捐款活动的进展情况,并且对存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几点建设。接下来廖军代表县委充分肯定了县关工委老同志情系教育,心怀下一代,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廖军指出,县关工委六位驻会老领导,年纪大的84周岁,平均年龄77.3岁,他们这么大的年纪尚且在关心大余的教育事业,关心大余的莘莘学子,他们的精神令人钦佩,尤其是他们带头捐款,从本来就不高的退休工资中捐出几千甚至上万元钱用于奖教奖学,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最后,廖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从内心认识捐资助学助教的重大意义;二是凝集各方力量,用实际行动促推助学助教,奉献爱心。领导干部要带头捐款,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关心教育不能只说在嘴上,要体现在行动中;三是要切实加强监督,管好用好捐资助学助教款项。

县关工委副主任胡仕芬即席发言,她说她今年84岁,在大于生活、工作了62余年,是大余人民培养、养育了她。她对大余人民心存感恩,她之所以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大余的教育事业,就是为了感激大余人民对她的养育之情。自己的退休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够吃、够穿就行,她之前一直资助家庭贫困学生,之后还将继续做下去。她愿为大余的教育,为大余的孩子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