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帮扶助学“活动拉开序幕

一年一度,为新考入大学贫困生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景德镇市各级关工委精准扶贫助学“帮扶帮教”工作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但市关工委“帮扶助学”活动比往年启动早,前不久,市关工委召开的全市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会议,下发了景关工发[2020]9号通知,布置了2020年度新考入大学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对帮扶助学的意义,帮扶助学的条件、对象、人数、资助金额,都一一悉数作了具体布置,拉开了今年“帮扶助学”活动的惟幕。县(市、区)关工委在积极做好向市关工委推荐对象工作的同时,还要落实好各地区的帮扶助学工作。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资助,努力完成学业。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相帮助、共渡难关,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夲质所在。帮扶助学是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举措,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各级关工委之所以把“帮扶助学”作为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是因为各级关工委始终把金秋助学作为精准扶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可想而之,当一个贫困学生手捧着心仪的大学入学通知书,兴奋中的不安时,在这关键时刻各级关工委帮他们圆大学之梦,伸出援助之手,实现“大手牵小手”之壮举。当然,也希望社会成功人士,慷慨解囊,参与到“帮扶助学”活动中,奉献自已的力量。

“帮扶助学”既是精准扶贫,又是脱贫攻坚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廖传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