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826日上午,渝水区关工委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水北镇召开。新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冬青,副主任、秘书长张正道,渝水区关工委主任杨贱根,常务副主任刘文兵、严文高,副主任习鹏、副主任吴金瑞,以及全区17个乡镇办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渝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文兵主持会议。

图片23.png 

会上,水北镇党委副书记王巍致词,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水北镇、珠珊镇、良山镇、罗坊镇等七个乡镇办关工委负责人就本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发言,介绍了各自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

新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冬青在听取完汇报后发表讲话,对渝水区关工委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关工委把结对帮扶作为关工委的重点工作提到了重要议事日程,措施很细,扎实有力,效果显著。并能及时适应形势发展,主动对接商会组织,为扶贫、助学、奖学牵线搭桥,助力脱贫攻坚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为青少年办了实事、解了难事、做了好事,很好的践行了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随后,任冬青就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依托“党建+商会”,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帮教困难青少年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和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二是发挥“五老”示范作用,进一步细化对帮扶帮教困难青少年工作,深入推进“大手握小手”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发挥余热,用心关爱下一代;三是落实党建带关工委建设,进一步强化结对帮扶帮困难教青少年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关工委工作保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为结对帮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渝水区关工委主任杨贱根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即是一个交流会,更是一个促进会,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关工委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困难青少年的实际行动,是“大手拉小手,听党话,跟党走”工作宗旨的生动实践,是教育广大“五老”发挥意义做出奉献的有效抓手。各乡镇办关工委要加强请示汇报,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作好汇报,争取领导重视,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条件;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狠抓特色亮点工作,创造工作品牌;要加强有关部门的紧密配合,统筹推进工作协调开展;要加强总结,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下一步工作,要提前谋划,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渝水区水北镇关工委  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