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吉安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到峡江县调研


    8月28日,吉安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爱如等一行,在峡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晶晶,县关工委主任罗友生等领导陪同下,对峡江县关工委的基层组织建设、预防青少年溺水及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教育关爱活动,是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李主任一行,不畏炎热,深入峡江县罗田镇村组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泉井村关工委组织机构健全,活动开展经常。该村充分利用“乡贤馆”等历史名人、名言,进行“三史”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片24.png 

图为市关工委调研组在罗田镇泉井村听取乡村关工委组织建设的汇报。

图片25.png 

图为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观看村关工委活动情况展板,对村关工委开展的“三史”教育、传统文明教育、帮教帮扶及法制安全教育给予肯定。

图片26.png

吉安市关工委调研组一行询问基层关工委活动开展情况。

防溺水工作是关工委工作的内容之一。巴邱镇、福民乡地处赣江两岸,沿河路线长。近几年来,县、乡关工委充分利用五老人员、志愿者,组成防溺水义务巡视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他们经常在河岸对青少年学生,尤其是留守儿童进行巡视、劝阻,有效地加强了安全防范。李主任与“五老”义务巡视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巡防情况以及防溺水具体措施,并对防溺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27.png 

图为市关工委调研组在巴邱镇赣江边,与五老巡视员了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图片28.png 

图为李主任与“五老”义务巡视员亲切交谈,了解巡防情况以及防溺水具体措施。

图片29.png 

图为市关工委调研组与乡村干部了解防溺水工作的措施。

✲             ✲            ✲

发挥基层关工委在“家校社”合作教育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是李主任一行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县关工委积极配合县教体局,发挥关工委的优势,在“家校社”合作教育活动中创办校外辅导站,开展思想教育、娱乐活动和作业辅导,并对家长进行培训,深受学生家长欢迎。李主任一行来到福民乡,深入村组,走村进巷,听得认真,问得仔细,对我县的“福民学堂 家校驿站”创新模式,表示赞许。

图片30.png 

图为李庐琦主任在福民乡宋家村校外辅导站指导工作,询问孩子们学习情况。

图片31.png 

图为李庐琦主任一行深入福民乡“福民学堂 家校驿站”看望留守儿童,查看他们的学习作业。

李主任对峡江县关工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一定根据李主任等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扬成绩,改进工作,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峡江县关工委 余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