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分宜县举行“分宜籍录取北京大学学生”座谈会勉励准北大学子


 

8月29日,分宜县举行分宜籍录取北京大学学生座谈会。县委书记李逸翔,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军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智明主持会议,副县长张红萍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逸翔给大学生们准备了“四菜一汤”,“四菜”即一场会见、一封贺信、一个红包、一个合影留念,“一汤”即与大家一起交流。

会见中,李逸翔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分宜籍考取北京大学的4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在贺信中指出:“十二年寒窗苦读,不负青春韶华之美;三千日汗水挥洒,深孚亲朋师友之望,万里征途方起步,似锦前程重山遮,建树理想,方成高标.....”

在交流中,李逸翔说,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大家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共产党走,听习总书记的话,立下报国之志。

李逸翔说,4位能考取北京大学的同学,给大家带来启示,一是成功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奋斗就没有成功。二是只要努力就可能成功,就可以成功。三是分宜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是宰相之乡,也是状元故里。分外宜人地,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好山、好水、好风光孕育人才。李逸翔寄语考取北京大学学生:一要立报国之志,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有抱负的“北大人”;二要戒骄戒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到了北京大学,高中有高,强中有强,优中有优,要完成心态转变,学有所成,全面发展,成为一个有益于时代,有益于人民的人。三要知恩图报,树高千尺不忘根,不管走到哪都不要忘记家乡人民,不要忘记老师、校长,不要忘记一路走过来关心爱护、培养你的人。

李逸翔最后说,县委县政府一定会持续关注你们,包括关注你们的家人、家乡,你们有困难、有喜悦都可以分享;会持续高度关注支持和重视我们分宜的教育,希望我们分宜考取的人也越来越多,年年捷报传;持续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宜县关工委  严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