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大余县南安镇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3日上午,大余县南安镇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2020年奖学奖教表彰大会,县关工委领导、镇村关工委成员、校园长、全镇考录二本及以上的优秀学生共计160余人参加。

5.jpg

会上,南安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南京同志传达了全县关工委会议精神、回顾了全镇关工委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下一步,镇、村关工委将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五老关爱工程、“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等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jpg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南安镇关工委对新华村关工委等6个先进单位、李永平等19名先进个人、刘轩等68名优秀学生(考取一本35名学生,二本33名学生)予以表彰,进行资金奖励,奖励金额共计6万余元。大余县关工委主任李德陞要求学生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见识知识、培养奋斗精神、强化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校园长代表、南安小学校长韩海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感谢镇关工委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人,在以后的道路上将继续铭记初心、勇担使命,踏踏实实教书,认认真真育人。

学生代表温友福在会上发表了感言:“今天的活动让人很难忘,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今后,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努力,立志成长,将来更好地传递爱心,报效祖国和家乡人民。”

南安镇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钟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是要壮大关爱基金,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帮教工作。

(大余县南安镇关工委  王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