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昌市关工委到进贤县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0年9月3日,南昌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周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晓武、朱志群,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刘荣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菲,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唐雄华,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爱华一行调研进贤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进贤县委书记钟益民,县委副书记熊辉,县人大副主任、县关工委副主任熊志清,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黄华明,县委老干部局局长袁媛,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曹英,县关爱报告团团长周世昌等陪同调研。

1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温圳镇关工委、下埠集乡中心学校、滨湖社区关工小组,听取进贤县委书记钟益民对进贤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我县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夯实基层关工委基础、广泛开展“双百工程”活动、关爱报告团活动、“四点半课堂”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在温圳镇关工委,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了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双百工程”帮扶情况,对关工委组织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募捐善款帮扶贫困生、进行网吧义务监督、暑期防溺水宣传、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

在下埠集乡中心学校,调研组认真听取学校走进留守儿童之家、校园图书室,详细了解学校四点半课外学校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认为该校把素质教育、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这一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在滨湖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关工小组制度建设等情况,对社区充分利用图书室、书画室、家长学校、四点半课堂等作为关工小组开展活动的主要阵地,持续不断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等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进贤县教体局关工委,调研组详细了解老教师结对关爱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的具体措施,认为老教师在关爱青少年方面具有特殊优势和不可 替代的作用,对进贤县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予以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关主任认为进贤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大力参与下,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一些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在教育、青少年思想引导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为党政分了忧,为群众解了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根本遵循,作为关工委工作的思想武器、工作指南;二是要把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作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关爱青少年,特别是加强对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爱措施;三是各级领导必须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保障。关工委老同志要善于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争取社会各方面的资源,号召全社会都来关爱下一代的成长。

进贤县委副书记熊辉对调研组一行莅临进贤县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调研组对进贤关心下一代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指出了努力的方向。熊辉表示,进贤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好共建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积极支持、认真参与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同时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将以一线的工作心态、无私奉献的精神,注重抓特色、出亮点、树典型、创品牌,推动进贤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贤县委老干部局  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