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新钢街道关工委举办暑期青少年书法竞赛表彰会

为传承中华文明,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快乐暑期生活,8月31日,渝水区新钢街道关工委在含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渝水区新钢街道关工委暑期青少年书法竞赛表彰会。街道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彭永平,关工委副主任钟志远出席会议,新钢街道关工委副主任余德安主持表彰会。各社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关工委成员、团员青年、中小学生及获奖选手共计 60余人参加。

15.jpg

新钢街道关工委副主任钟志远对2020年暑期青少年书法比赛进行了工作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苗圃社区关工委为这次书法竞赛举办了书法培训班,桂花社区动员广泛,获奖也多;二是竞赛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新钢书法协会专家进行评审,而且是进行编号评选,杜绝了不公平现象的发生;三是较好的运用了激励机制,竞赛受奖面广。调动、鼓励了大家的参赛积极性。四是参赛选手精心书写,水平较高。

此次书法竞赛共有106名青少年和中小学学生参加。竞赛分硬笔和软笔两种形式,分小学、中学、青年三个组别进行。参赛作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红色基因为主基调。近一个月来,各社区积极组织本社区团员青年、中小学生参赛,经过初筛向新钢街道关工委选送硬笔、软笔书法作品共计126幅。

新钢书法家协会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比,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8名,优胜奖26名。

会上,街道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彭永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一、二等奖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表彰。

伴随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此次暑期青少年书法比赛表彰会圆满落幕。通过这次书法竞赛,提升了新钢街道团员青年、中小学生书法习练的热情。会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它凝结了中华民族对美的追求。习练书法就是学习和继承祖国的传统文化,我们一定会不懈努力让这一支书法瑰宝发扬光大。

  (渝水区新钢街道关工委  段文芝 万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