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高安市建山镇关工委开展以“病毒无情 国家有爱”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9月5日上午,建山镇关工委办公室内欢声笑语,喜气盈盈,即将调离该镇的镇党委书记王志勇与继任履新人熊晨正在这里“交接班”。建山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多年来闻名远近,曾跻身全国关爱工作先进集体行列,多次荣获江西省、宜春市和高安市关爱工作先进单位,特别是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突袭,该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并没有因病疫蛰伏,而是依靠全镇各级关爱组织和健全的关爱网络,在网上开展以“病毒无情,国家有爱”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向全镇广大中小学生大力灌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优越制度”的真理,收到显著成效。该镇这一做法被高安市关工委们作为典型推广。

身为该镇党委书记的王志勇也为全镇关爱工作的骄人成绩倍感荣幸和沉甸甸的责任担当。他常说,我也是一名关爱苗圃里的园丁。就在王志勇信心满满地领导全镇的关爱工作即将展现喜色的时刻,上级一纸调令,给他带来了一串遗憾:关爱措施亟待增补,关爱资金急需落实......,他绝不能带着缺憾和冒号离开建山镇!他必须托付,必须交代。在征得继任者熊晨的同意后,他们走进了镇关工委办公室,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所叙述的新老书记交接班时的热烈气氛。

离者放心,继者动情。新任镇党委书记一边目注办公室内的墙壁满挂的关爱工作的奖旗奖匾,一边接受老书记的托付和交代,激动表示:绝 对不让建山镇的关爱工作先进奖旗褪色,绝不辜负老书记和全镇人民的重托,既当合格的公仆,也当优秀的“园丁”。

(高安市 江炳 简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