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临川区关工委联合举行“金秋助学”资助仪式

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踏入校园,使他们能安心完成学业,9月8日上午,由临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总工会、区关工委等多部门联合承办的2020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临川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党华主持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萍,副区长曹亲林,区政协副主席付建平、区关工委第一副主任李贵根等出席仪式。

6.jpg

资助仪式上,董东明先代表临川区委、区政府向积极奉献爱心、播撒真情的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在座的各位学子表示真诚的祝福!

董东明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总书记指出:“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党和政府向全社会的庄严承诺。近年来,临川区连续17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50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000多人,及时缓解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帮助了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

7.jpg

仪式上,受助大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上台做了发言,与会领导还向爱心企业、爱心单位以及爱心人士授予了爱心牌。

今年,临川区“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2020年高考成绩达一本以上(不包括录入全公费类院校或专业)和2020年考取重点高中(临川一中、临川二中、抚州一中)且户籍在临川区的特困家庭。此次资助仪式共有140多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获得助学金60多万元。其中高考成绩达一本以上的贫困学子每人一次性获得资助5000元,行李箱一个;录取重点高中的特困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

据悉,自该项活动启动以来,临川区关工委积极配合区总工会、区教体局等部门调查摸底符合助学帮扶条件的贫困学子;区关工委主任杨露露等关工委领导多次深入抚北工业园区关工委、抚北工业园区商会关工委、江西银涛药业有限公司关工委等非公企业关工委组织,协助做好助学资金的筹备工作。

(临川区 林群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