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浮梁县关工委召开关爱报告团宣讲员培训会

10月9日上午,浮梁县关工委召开乡镇关爱报告团宣讲员培训会。各乡镇关爱报告团宣讲员、县关爱报告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关工委副主任、关爱报告团团长胡柳忠主持,县关工委主任吴木才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会上,胡柳忠对在座各乡镇宣讲员表示欢迎,为高效推动关爱报告团工作,做实立德树人要求,县关工委研究决定成立了县、乡两级关爱报告团。县城学校由县关爱报告团老师进行宣讲,各乡镇学校由各乡镇宣讲员负责宣讲工作。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上半年没有开展工作,下半年要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宣讲任务。


浮梁县关工委报告团林宏老师从“讲什么?怎么讲?”两个方面来分析了他的教案《瑶里新四军改编历程》,并告诉在座的宣讲员在备课时,自身要先准确弄清事件缘由,要结合青少年实际,多讲故事、讲好故事;少念大段文字、少讲大道理;要把道理融入故事,把故事化作道理。

程均产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教案,他表示在做好立德树人教育时,要多结合实际问题,今年疫情在全球爆发,中国行动与欧美国家、特别是美国行动之间鲜明对比。讲课老师要善于挖掘信息,引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汪克勤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课件,并表示各位老师可以多运用现代化技术,用图、文、视频等多方式向学生展示上课内容,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把教育的目的落实、落地。

吴木才进行了会议总结,并阐述今天培训的目的:一是在座的各位要了解关工委职责与意义,了解五老的作用与意义;二是在座的各位对关爱报告团要有初步的认识;三是布置好下半年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关爱报告团的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做实做好立德树人,准确把握时代的要求,把青少年培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关爱报告团的具体要求是要讲好课,让学生喜欢听、听得进去;各位宣讲员要认真参考今天三位老师的精彩教案,备好课,写好教案。上课前,也要提前与学校做好沟通,落实时间及场所,以及授课的学生;上课后要给学生布置作业,让学生写心得体会,挑选出一两篇作品,发送县关工委办公室,年终进行评先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