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关爱报告团五老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10月16日下午,抚州市关爱报告团“送教下基层”走进南城县泰伯学校,周安邦、周信昌、张之楷等三位市关爱报告团“五老”分别为泰伯学校初二年级四个班200余名学生作了三堂精彩报告。

image.png

3位市关爱报告团“五老”围绕讲好抗疫中国故事和弘扬中医国粹等教育主题同时开讲。老干部周安邦老人所作报告题目为《战疫之歌》,他借助自己创作的10首战疫诗歌全景式地展示中国抗疫的众志成城和英勇奋战以及祖国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老教师张之楷老人所作的报告题目为《抗疫中家国情怀》,他从大至国家、小至身边及家人自己的抗疫故事中选取素材,结合学生的特点进行备课,用讲故事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家国情怀主题教育。

老中医周信昌老人所作的报告题目为《弘扬国粹 爱我中华--兼谈旴江医学》,他结合自己的多年的从医实践,从中医历史悠久,中医的特点及发展,中医在这次疫情的重要作用,名医代出、著作如林的旴江医学等四个方面,运用PPT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和中医的伟大,让孩子们初步领略了中医的魅力,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