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南中学关工委联合全南县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活动

校园欺凌事件一直是引发社会关注的痛点问题。为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17日,全南中学关工委联合全南县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活动。

01.png 

为推进模拟法庭活动更快更好地落实,学校挑选已经学习过《政治生活》相关知识的高二年级学生来扮演角色。为保证公演效果,多次进行磨合演练,由法院专业人员前来指导。

各位角色准备就绪,一个生动逼真的模拟法庭场景,在全南中学报告厅呈现。参演学生沉浸角色,在书记员的报告下,模拟法庭正式开庭。

02.png 

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活动,我们真切地感受了到了法律的尊严与威严,对校园欺凌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此次活动,对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南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