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原关爱报告团成员剪纸传递战疫力量

日前,刚刚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被授予“全省最美老干部”荣誉称号的宋国孝老人创作了一组以表现南城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为题材的原创剪纸作品,作品一问世,就受到该县广大老年朋友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9E4BAC56-6A5F-4EC7-B482-E7D125F37EAA.JPG

这组原创剪纸作品共有《精准管控 有效防治》《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勤消毒 少聚集  勤通风》《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4幅,是年逾八旬的南城一中原校长、县关工委原“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现南城县老年大学校长、知名剪纸艺人宋国孝老人面对南城刚刚遭遇的疫情“倒春寒”,在主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小区疫情防控的间隙构思并潜心设计制作而成的。4幅作品分别通过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小区宣传、消防员消毒消杀、卡点值守测体温4个画面来展现。特别每幅作品都加入了迎春花的元素,表达了作者祈盼疫情早日过去,期待着迎春花开的美好愿景。

这4幅作品构思精巧、主题鲜明,细腻生动、内容丰富,用心、用情记录着作者的所见、所闻、所感,彰显百姓关切,弘扬抗疫精神,传递人间真情。不仅巧妙地将疫情防控宣传融入剪纸艺术中,同时也融入了作者对“逆行者”们深深的敬意和南城人民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