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邓清明母校师生掀起向时代楷模航天员学习热潮

弘扬航天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邓清明母校师生掀起向时代楷模航天员学习热潮

 

11月29日深夜,备受关注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30日5时42分,飞船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按任务计划,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

为纪念历史时刻,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奋斗梦想和爱国情怀,30日上午,抚州市宜黄县关工委在航天员邓清明母校黄陂中学召开向时代楷模航天员邓清明同志学习座谈会,向学生们介绍邓清明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邓清明刻苦学习、敢于追梦、坚守信仰的精神。

3.jpg

 

1984年,在黄陂中学读高三的邓清明报考了空军招飞,并顺利通过各项体检和考试,成为一名飞行学员。1998年,邓清明和其他13名战友一起,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批航天员。2018年,邓清明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为了圆梦太空,邓清明放弃假期,放弃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训练。虽一次次与飞天梦失之交臂,但他从未停下脚步,始终坚持训练,时刻准备为国出征。直到今天实现“飞天”梦想,他坚持了近25年。

近年来,抚州市、宜黄县关工委先后组织报告员以《干惊天动地事,做忘我报国人——抚州宜黄籍航天员邓清明“备份”经历》《梦想 奉献 闪光——致敬时代楷模宜黄籍航天员邓清明》《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优秀学生》为题,深入城乡学校,向青少年学生讲述身边楷模默默坚守、成长拼搏的故事,受到青少年学生广泛欢迎。邓清明还曾专门录制视频,感谢关工委同志对航天员群体的关心,对航天事业的关注,对航天精神的传播,并寄语青少年:永远相信未来,永远相信梦想,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并为梦想而坚持!

“邓清明叔叔日复一日地勤奋学习,年复一年地刻苦训练,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用一生默默准备,时刻等待号角的催征,太了不起了!”同学们纷纷被邓清明的事迹所感动,表示要向他看齐,认真读书、多学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