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丰城市关工委领导调研“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12月2日,丰城市关工委主任孙子凤一行深入河洲街道玉龙社区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组先后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老”工作室、青少年家风家训示范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基地,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关心下一代阵地建设、“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开展等情况。

未标题-1.jpg

孙子凤强调,要大力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务必抓紧抓实抓好;要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五老”带头传承优良家教家风,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践行良好的家教家风;要充分利用基地效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要密切协同强化责任,加强与共青团、妇联、民政、司法、学校等有关部门的对接联动,主动担责,齐抓共爱,共同做好“树家风、育新人”工作;要把握重点创新方式,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