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奉新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城市创建暨学雷锋文明实践“三旗飘飘”公益行动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以及志愿者在省级文明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312日,奉新县关工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城市创建办、城管局县直机关工委、团县委等单位在华林广场隆重举行城市创建暨学雷锋文明实践三旗飘飘公益行动。县委副书记涂玉姬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银致辞,县关工委主任李维国宣布三旗飘飘公益行动开始,县关工委副主任王信鑫、陈明生、罗秀莲、唐莘、潭海林参加,县关工委副主任周孔星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6161343.jpg

随着主持人发令开始入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三个方阵高擎着鲜艳的党旗、团旗、队旗,依次昂首阔步进入活动现场,紧接着青年志愿者、城市创建队伍、城管队伍、关工委队伍等四个方阵也依次入场,共计400余人参加公益行动。

李小银指出,2022年我县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强化领导,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在全县上下掀起了一股城市创建的热潮。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以及志愿者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在城市创建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做文明实践的先行者。争当文明使者,争做志愿服务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二是要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参与城市创建工作,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建好、管好自己的文明家园。三是要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牢固树功在基础、功在平时、久久为功的理念,持之以恒,高标准要求,共同推进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七个方阵进行了城市创建暨学雷锋文明实践三旗飘飘公益行动集体宣誓。

微信图片_20230316161412.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加了城市创建暨学雷锋文明实践三旗飘飘公益行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城市创建工作者、城管人员、关工委人员分组前往各路口对沿街路面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分发城市创建宣传单、维护交通秩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