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工委“五老”关爱报告团开展关爱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

近日,南城县关工委“五老”关爱报告团走进里塔镇中小学校开展关爱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老干部梅向阳作党史教育报告(朱光明摄)(1).jpg

里塔镇中心小学和里塔中学课堂,8位报告团“五老”熟悉地运用PPT,以拉家常、说故事、讲道理的形式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心中永恒的丰碑》《坚守初心 践行使命--共产党员彭士禄为祖国核事业奋斗的一生》《缅怀革命烈士方志敏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秉灵山水 诗意南城》《树家风 传家教 促成长》《让孝亲敬老的优良家风世代传承》《趣谈健康》等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教育、家风家教和健康教育宣讲。

一堂堂凝聚“五老”智慧和心血的报告,一句句充满挚热情怀的话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一组组见证历史的亮眼数字,让在场学生深受教育和启迪。学生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