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召开2023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

3月29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周萌主持召开了2023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常务副主任杜志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省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31105011.jpg

会议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在这一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作出新贡献的力量源泉,更是引领江西关工委工作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常学常新,要认真领会、深刻领会、融会贯通,要贯彻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里。

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两办《实施意见》,对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安排,按照文件要求制定工作的参照标准,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贯彻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到位,把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以扎实的行动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确定了省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审议通过了省关工委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