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靖安县关工委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上旬,县关工委组织普法报告团成员到到靖安职中、仁首中学、璪都等学校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制教育报告会6场,听取报告的学生有730余人。

图片1.png 

宣讲中,县关爱报告团成员茅礼忠老师以发生在校园周边和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解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细致地向学生讲解《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解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同学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已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遵纪守法,增强法治意识。

       此次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明辨是非的能力,在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