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九江市浔阳区召开基层关工委工作汇报会

1月24日,九江市浔阳区关工委组织召开基层关工委工作汇报会,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显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常务副团长龚永鹏主持会议,区教体局、区园区办等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单位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2023年宣传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为关工委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五个抓实”“五个强化”方面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从“五个深入”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主题鲜明,要求具体,操作性强,对于指导我区关工委工作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区各级关工委要严格按照中国和省、市关工委工作部署,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按照“六个到位”“六个明确”扎实推进基层关工委规范化建设,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持续开展“听党话、跟党走,万老圆梦”活动,优化成长环境,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注重总结经验创造品牌,做出具有浔阳特色的关工委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