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关工委主任周萌主持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常务副主任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龚绍林、杜志刚、徐建文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图片1.pn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时代大势、找准工作坐标、抓住大事要事、细化方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关工委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协报告、两高报告精神实质。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在大局中找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切入点,以“大抓落实年”的实绩实效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关工委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