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周慹平主任一行莅临现代学院调研

Z810801180019.jpg

日前,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江西省副省长周慹平一行莅临江西现代学院进行“红色资源进校园”调研,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双溪、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吕登山、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范斌华、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祝荣溢、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育人》主编敖海泉等领导陪同调研。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坚利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学院推进红色资源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从2006年始充分利用和发挥井冈山精神为核心的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红色资源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突出红色文化建设,发挥红色资源进校园的潜移默化作用;突出课堂教学渗透,发挥红色资源进校园的入脑入心作用;突出特色活动引导,发挥红色资源进校园的实践体验作用。通过听“红”课、看“红”书、知“红”情、讲“红”事等工作引导学生学党史,采取进红色基地、看红色影片、颂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建红色支部等方式教育学生感党恩,开展团员教育、党员教育、感恩教育、成人教育、就业创业教育等手段来激励同学们跟党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院历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2009年,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是江西省唯1获得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周慹平主任高度评价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高素质的实用型人才,学生既会做事又会做人,深受社会和企业的欢迎,办学很成功!多年来,学院开展红色资源进校园活动,把现代教育手段与革命传统教育有机结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做到了院领导认识到位、各部门工作到位、师生互动到位,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周慹平主任一行在李坚利副书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