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工委组织关爱报告团深入农村各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南城县关工委组织关爱报告团深入农村各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连日来,南城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关爱报告团深入到全县各农村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县关工委关爱报告讲团成员通过宣讲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列举各自亲身经历的难忘往事及红色人物剪纸,教育青少年学生要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幸福的现在,认真学好党的历史,以实际行动感谢党恩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自己的双手去开创美好的明天。

在徐家中学,“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老科技工作者季敦峰结合徐家的特点专门为同学作了一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农民的幸福小康”的主题讲座。讲座利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从信仰、信念与理想的关系,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到改革开放的三大历史时期,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抗震救灾精神,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90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农民生活上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精彩的讲座使在场的学生听得津津,以至于季老足足讲了1个半小时,他们还感觉到不过瘾。

截至目前,该县“五老”关工委关爱报告团成员已作主题教育报告20场次,受教育人数达4000余人次,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