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大力弘扬“五老”精神 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顾秀莲在赣调研时指出

大力弘扬“五老”精神 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苏荣鹿心社看望调研组一行

8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就关心下一代工作到我省考察调研。省委书记苏荣,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看望顾秀莲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省关工委主任周平、省关工委第1副主任刘运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陪同调研。

顾秀莲听取了我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省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关心关工委工作,给予关工委工作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江西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组织协调作用、人力资源优势和亲情优势,深入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关工委工作思想明确,工作扎实,成效显著。江西省各级关工委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教育,把学校、家庭、社区三者相结合,以爱国之情打动青少年,以感恩之情感染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学生等,关工委工作载体多样、经验丰富、品牌新颖。

顾秀莲要求,要紧紧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实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科学发展。要坚持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关工委”的创先争优活动,结合本地实际,努力把关工委组织延伸到社区、学校、企业、村镇等基层单位,不断提高关工委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要坚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努力提高各级关工委组织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勤于学习,不断更新观念,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深入调研,针对青少年中的重大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报告;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理念、新途径和新方法。要坚持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充分体现“五老”的价值和关工委工作的意义,掀起一个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参与到社会管理中,为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顾秀莲一行还前往南昌市湾里区招贤镇、湾里区站前街办站前社区等地,就基层关工委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关工委具体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