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鹰潭市举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

今年是全国第二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的实施年,为推进此项活动的深入开展,11月26日,鹰潭市关工委、教育局、司法局在市一中联合举办全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由绿地控股集团鹰潭绿地置业有限公司协办,以《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竞赛内容,以个人必答、抢答、小组必答、风险答题、加赛答题为竞赛形式。经过激烈角逐,市直学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余江县代表队、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贵溪市代表队、鹰潭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月湖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高新区代表队、信江新区代表队荣获优 秀奖;市直学校代表队荣获组织奖。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有效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推动全市各校争创“零犯罪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示范区”的工作全面开展。


(鹰潭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