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让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个人的本性和良知,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情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让学生懂得知恩图报,自去年以来,按照省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感恩教育的部署,泰和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感恩主题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和教案竞赛。 全校26个班级、26位班主任和语文教师全部参与,并要求感恩教案与主题班会内容相吻合。

活动二:感恩教育书信或征文竞赛。 4—6年级每班开展一次以感恩为主题的作文教学,要求每个学生向自己的父母、老师等写一封信,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活动三:感恩教育演讲或讲故事比赛。 4—6年级在各班预赛的基础上,每班选出一名选手进入全校决赛,对获奖的同学利用每周的国旗下讲话面向全体师生演讲。

活动四:感恩教育手抄报和黑板报竞赛。 

本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参与人数多,持续时间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师生中引起强烈的共呜。通过教育全体师生对“感恩”一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感恩之情有了更多表达方式。活动中学生既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又提高了自身的各种素质,终让学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肖针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