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冬天里的一把火

Z820110162934.jpg

(上图为上犹县县委书记何舜平在迎新晚会上与学生亲切交谈。)

冬天里的一把火

寒冬腊月、北风呼啸,上犹的天空充斥了寒冷的空气,可是上犹希桥酒店的中餐厅却暖意浓浓、犹如春天,232名孤儿和单亲贫困家庭学生正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

2011年12月28日,中共上犹县委、上犹县人民政府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民营企业家代表、各有关局室负责人和在县城免费就读的232孤儿和单亲贫困家庭学生在希桥酒店举行便宴、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会上,县委书记何舜平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要小朋友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二是要小朋友学会感恩,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主义、感恩社会;三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茁壮成长,长大后要做合格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营企业家也上台发言,表示致富不忘共产党,有了钱不忘回报社会、多贡献公益事业。当场收到捐赠款70多万元。

小朋友们也纷纷上台发言,他们说:“……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寒地冻,人间自有真情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各方仁人义士的关爱,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赶走了小朋友心灵上的严寒,让他们温暖、幸福、快乐的走向明天。

(上犹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