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Z840120171822.jpg

1月17日,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尚勇到会讲话,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广大“五老”致以崇高的敬意。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顾问刘运来、第1副主任王峰等出席会议。

尚勇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和青少年成长的各阶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为实现中国梦勤奋学习、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广泛动员“五老”,利用青少年“学科技、奔小康”活动、普法先行活动、少年军校活动等载体,向青少年普及科技、法律和国防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基本素质。要把“失足、失管、失学、失业”青少年作为关爱帮扶工作的重点,广泛开展助学、助困、助残活动,更加重视解决好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问题,促进更多青少年成长成才。

尚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和千万家庭幸福出发,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健全党委政府重视、相关部门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体制机制,抓好系统规划,强化部门联动,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