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3月5日,浮梁县关工委、老科协工作会在县文广局二楼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全委会议精神,并对2014年县关工委、老科协工作作出部署。各乡、镇部门关工委主任、老科协会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开短会,讲短话的要求,将关工委和老科协两项工作统一部署,会议时间缩短了,但内容更加丰富,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赞赏。 (浮梁县关工委 张超)

省关工委:

省关工委于1月17日至18日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以后,我市关工委于1月22日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和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2月28日,市关工委又召开主任会议,专门研究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的有关事项。此前1月28日市关工委叶发有主任携带好市关工委2013年关工委工作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和中央、省领导的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亲自前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和相关领导共8位领导的办公室登门汇报并送上书面材料,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我市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请领导予以批示和批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光华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玉福第二天就作了批示,接着市委副书记王少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正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彭业明,也分别就如何更好地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对我们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领导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市委副书记王少玄2月26日上午专程来到市关工委听取关于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准备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今年关工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即在今年工作中要突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把关工委的工作与服务市委工作大局、服务青少年结合得更紧;要发挥关工委的作用,积极向党委、政府各部门提建议,通过提建议,反过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建议的形式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发挥好关工委这支队伍的作用。3月5日至6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赣南宾馆举行。市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副秘书长、及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会议,赣南日报社派出记者予以宣传报道。会议宣读了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传达了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叶主任就去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就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19个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分别就如何贯彻好这次会议的精神和今年重点要抓的工作,作了发言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好,既明确了工作方向,又学到了经验。大家热情高、信心足,“满载而归”。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关工委和市直成员单位正在抓紧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市关工委也正着手就更进一步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发展和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编写宣讲材料,力争把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尽快扎扎实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赣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