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樟树市大学生村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春蕾行”活动

3月22日,在樟树市店下镇关工委和团委的支持与配合下,樟树市17名大学生村官和3名爱心人士,来到樟树市店下镇芦岭小学教学点,为这里的24名留守儿童送来了春季爱的温暖。

为了让孩子们能有一个愉快的周末,大学生村官们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1234”爱心活动。“1”是给小朋友们上一堂安全知识课。大学生村官聂朦生动教授了孩子们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徐娜通过教孩子们儿歌的方式告诉他们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知识。“2”是每由每个大学生村官收集2个小朋友的愿望卡,做好记录,实行“一对二”帮扶,帮孩子们实现愿望。“3”是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好三个游戏。传接力棒、拔河、跳绳游戏,让孩子们一起感受快乐。“4”是赠送小朋友们四样爱心礼物。村官们给每个孩子赠送了字典、彩色画笔、文具盒、写字本,鼓励孩子们加强学习。


(樟树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