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王飚出席宜丰县关工组织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暨工作会议

Z840521162325.jpg

日前,宜丰县关工组织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暨工作会议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出席会议。

宜春市关工委主任吴济根、宜丰县委书记邓伟、县委副书记谢密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健、县政协调研员何欠元、县人大副主任吴卫华、县政府副县长蒋凌鹤,县关工委主任程远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惠祥,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卢光荣等县关工委全体成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基层代表;县直设有关工委的单位主要领导、关工委主任等12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健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关工组织基层工作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了奖;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卢光荣传达了中央、省、市、县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以及全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暨工作会议精神;县关工委主任程远明作了《继续夯实基础 巩固创建成果把基层关工组织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工作报告;县水务局关工委代表先进集体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委书记邓伟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关工委工作质量,进一步浓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氛围,并希望关工委的老同志们进一步保重身体。邓书记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作为“一把手”工程,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第1责任人,应负起第1责任人的责任,切实抓好关工工作。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在会上讲了话,他对宜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搞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首先,要深化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战略工程、希望工程、基础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关心下一代是关心未来,没有未来就没有希望。其次,下一步工作要在过去20年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高,要向规范化、常态化转变,要由尽关工委所能向主动作为转变。一是要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领导体系;二是要建立和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关工组织网络体系;三是要建立和完善创建基层“五好”关工委的创建体系。四是要建立和完善以宣传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和媒体参加的宣传体系。五是要完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自身建设的体系。会上,市关工委主任吴济根对宜丰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县委、县政府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二是县关工委领导班子配备得力,组织健全,“五老”队伍不断壮大。三是工作机制健全,保障措施有力。四是工作成效显著,精品亮点突出。并就如何开展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要求。  


(宜丰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