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学校门口的两棵树

宜丰县新昌一小五(2)班  蔡妍琳

我的学校坐落在县城中心,面积不大,也不是很美丽,但是我很喜爱它,爱它门口的两棵树。

这两棵树并不高,只要旁边楼房的三分之一,它们没有花,没有果,很少有人去注意它们、爱惜它们。可它们就像门卫一样时刻站立在门口,每天极早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清晨,我骑着自行车早早来到学校,一到学校门口看见那几点绿色,我就不由得精神抖擞起来。在初升的太阳下,大大的叶子闪着绿色的光芒,像绿色的精灵在向我招手:“快来,快来,要上课了!”我大步走进校园,壹天的好心情也就不期而至。

傍晚时,夕阳西下,我疲惫地推着自行车走出校园,总要回头看看学校门口的这两棵树,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那绿里带着几分金黄。那个绿色的精灵又在对我摇手:“再见,再见,明天再来!”我顿时有了精神,带着一个好心情回家去了。

这两棵树,不美丽,不迷人,可是它们绿得可爱,绿得有朝气、有活力。啊,这两棵树永远是我心中的美景呀!

 (指导老师:熊芳)

上一篇:春天来了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