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都是电脑惹的祸”

小朋友们都走人家了,只有我和弟弟在奶奶家。

弟弟是个淘气包,玩什么都要霸占,以前是他爸爸妈妈在旁边,我让着他点。上午只有我们两个啦,看他还有什么花招。

我们两个飞奔到了电脑房。电脑前只有一张椅子,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

我左手握紧拳头,右手扯着他的耳朵。他用力地打了我一巴掌,顿时脸上火辣辣的好痛。我忍住痛,心想:“我如果这点痛也怕,我如果不打赢你,我就不佩当这姐姐啦”。正当我在想象之时,他又打了我一拳。我的火一下嗵地上来啦,我两手死命地揪他的耳朵,把吃奶的力气都拿出来啦,牙齿咬得格格格响,眼里射出愤怒的目光。他也双手用力地捏着我的脸颊,用同样的眼神瞪着我。我们就像两只斗红了眼的公鸡一样互相对峙。

我的脸颊越来越辣了,总这样僵持也不是办法呀,我心里不停地说:“你是姐姐,你一定不能输。”突然,电脑桌上的一盘梨跃入了我的眼中,孔融让梨的故事也跃出了我的心中。我松开了手,说:“弟弟,你是我的弟弟”。弟弟也慢慢慢地放下了手。 我问:“弟弟,这盘里的是什么水果”。“这不是梨子吗?姐姐,你不知道?”“对,你说得对。关于这梨子还有个故事呢?”弟弟打断了我的话,说:“我知道,我知道,孔融让梨。我们幼儿园的老师都给我们讲过。”我舒了一口长气说:“你知道就好,不须我多说,它就告诉我们要谦让,所以我就不跟你争了,让你先玩。”弟弟欢呼起来:“姐姐万岁,姐姐万岁”。

就这样,我和弟弟和好如初,我们玩得非常快乐。

萍乡市湘东区湘东小学四(1)班 张雅婧

(指导老师:吴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