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我的成长“品”

石城县第壹小学六(8)班  黄丽金

品味成长生活就像是品味“满汉全席”,里面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品尝每道菜式后才知道美味。我的成长正是如此,经历各种事情后,才领悟到生活的真理。

由于爸妈怕我上网成瘾会耽误学习,所以爸妈没有买电脑,我对网络知识一点也不了解。就在昨天,课余时间里,我本想和同桌一起去玩耍一番,可刚说了一句,好朋友叶馨上前问道:“你们的QQ号是多少?”同桌立马就答上,我支吾了半天,才说:“我没有QQ号。”这时叶馨和同桌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我一句话也插不上,心里不免有些酸溜溜的感觉。

爸妈不买电脑,这也许是对的。课余时间,我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便阅读课外书籍。我的知识丰富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老师常拿我的试卷当范卷,拿我的作文当范文读给同学们听。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那美滋滋的感觉真好!

虽然我的成绩好,但有时忘乎所以。一次,老师布置了预习作业,说第二天会抽查。可那天我玩得太起劲了,忘记了预习,心想:反正老师也不会抽查我。没想到第二天,老师居然点了我的名,我当时凭着记忆,说了一些语句不通的话。老师没有责备我,我正庆幸自己逃过一劫。待了一会儿,老师说了句:“有些成绩好的同学,应该更努力些!”这时,同学们的目光都齐刷刷地射向我。我顿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下次再也不敢了!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当天我就被同学捉弄了一番。那是下了午休后,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身后的同学在哈哈大笑,随后周围的同学也哄堂大笑。我转过去看着他们,实在莫名其妙。这时同桌看到了,告诉我真相。原来,坐在我身后的同学,趁我不注意,在我背后贴纸条,上面写着“我骄傲,我是王八蛋”我拿着撕下的纸条,气愤走到办公室门口,想找老师“告状”。突然,想到早上的事,本已踏进的一只脚又缩了回来。这时,那位同学来了,对我说:“你怎么不进去告老师啊?”说完,他笑着扮了个鬼脸走了。我只好忍气吞声地回到座位,我真是哑巴说黄连——有苦难言啊!

经历这些事后,我品味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在酸甜苦辣的生活中,我也在不断地长大,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生活。

(指导老师:廖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