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狠抓学生养成教育

本学期以来,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继续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学校始终把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放在突出的地位,根据校情,确定了继续狠抓学生的养成教育为本期德育工作的重点,通过全校师生大会,做出了切实的安排。各班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晨会等多角度、多方位努力转变学生的思想,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为顺利开展学课堂教学,有效地完成教学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个性格,收获一种命运;随着学生养成教育的循序推进,全校学生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随处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良现象消失了,校园出现了空前的洁净。爱清洁、讲卫生已成为学生自我约束的的习惯,懂得并向往健康生活,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学习习惯正在不断养成。

(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 邓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