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教育系统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多举措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校党委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毕光明任组长,统一协调负责维稳工作与教学安排;动员全体师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强值班和校园治安巡逻工作,建立快速反应应急队伍,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制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从3月1日至3月3日,学校积极开展问题及矛盾纠纷排查,及时了解掌握上海垦民、民办教师及各类带有不稳定因素的人员的信息。针对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消防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了有效的预防措施。组织人员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及学校功能用房进行了一次彻底细致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有力地保证了“两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余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