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雷锋精神在我心

正值学习雷锋精神50周年之际,3月4日上午,上饶县第—小学4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上饶县中心敬老院看望了这里的老人们并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这是学校开展“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学校给老人们送去了面包、水果,孩子们也准备了一些吃的和平时用的生活用品送给自己临时结对的老人,同时,孩子们也亲手制作了一张张贺卡送给老人,在贺卡上,孩子们写满了自己对老人美好的祝福和关爱。本次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有古筝笛子演奏、有小合唱、独唱、舞蹈、戏曲、舞蹈、诗歌诵读和教师独唱等。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使原本安静的大院里异常的热闹。当表演结束时,孩子们又两个一组三个一群地搀扶着老人回到房间里。在老人们的房间里,孩子们有的在陪老人聊家常、有的在帮老人打扫卫生、有的在帮老人整理被褥和衣物、还有的在帮老人敲背揉肩……。

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自身做起,勤俭刻苦;从身边小事做起,乐于助人,扶老助残。让少年儿童争做学雷锋好少年,在实际行动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汇集成温暖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切实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使学雷锋自觉化。

(上饶县一小邱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