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新余市新钢二小扎实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为了迎接“两会”胜利召开,确保新余市新钢二小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新余市新钢二小扎实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从2月23日起,学校利用校务会、教工大会、班主任会、党员大会等反复强调“两会”期间和谐稳定的重要性,详细布置了年级、处室的任务和措施,要求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必须与上级和学校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承担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体教工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感,谨言慎行,热情服务,严守纪律,争做贡献。

学校安排了2月25日至3月15日,由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组长轮流值班,要求值班人员巡查校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此外,学校信息处开展学校网站的自查和督查工作,认真落实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校园网络技术安全防患措施,杜绝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漏洞,提高校园网络信息的安全管理水平。

3月4日上午,新余市新钢二小在校长室召开校领导班子“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会。会上,肖剑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 “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并要求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对学校的教学楼和活动设施设备、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和整改。二是在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当中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带班、值班制度,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四是强化对门卫的管理,严把学校的第—道关口。

3月4日下午班队会,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确保学生校园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

(新余市新钢二小 陆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