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樟树六小学雷锋活动生动有效

樟树六小结合实际,将“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与学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夯实了精神文明建设基础。

1、开展“养成教育文明班级”评选活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促成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将养成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基础,制定了《樟树六小小学生日常行为考核标准》,从出勤、早操、眼操、佩戴标志、礼貌、纪律、卫生、安全、爱护公物、投稿、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细化量化评分细则。学校每周、每月及每学期进行考核评比。

2、开展主题为“雷锋就是你我他”系列活动

根据“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雷锋就是你我他”系列活动,组织学生看雷锋电影、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并通过升旗仪式、校园广播、宣传栏及班级黑板报等宣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如成立卫生保洁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岗位做起。开展“我为妈妈洗衣服”“我想对妈妈说说心里话”等活动。活动的开展,班级里好人好事就像雨后春笋层出不穷。

3、举办学雷锋“健康成长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指导学生阅读,开展征文比赛,撰写成长日记、成长故事、调查报告等,共收集文章15篇,选出3篇极为优质的学校表彰。

4、开展学雷锋“阳光伙伴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

该校共有留守儿童17人。3月30日是学校留守儿童关爱日。各班学生一对一,二对一或多对一地对留守儿童进行生活上的关爱和学习上的帮助,学校每一年度为该年度的留守儿童过生日party,为孩子准备生日蛋糕,帮扶者通过送一些文具、书籍、毛巾、笔记本等礼物,表达他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留守孩子们围绕着精美的生日蛋糕,默默地许下心中美好的愿望。他们吃着香甜的蛋糕和爱心糖果,倍感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樟树市第六小学 卢军、邓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