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饶县一小举行学生书法比赛

12月15日,上饶县第一小学校园书法比赛在大会议室如期举行,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软笔组与硬笔组,两组同时进行。赛场上,同学们全神贯注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从容地展示学习成果。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竞技,同学们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软笔作品形式多样,或楷,或隶,或行,飘逸洒脱,气韵生动。硬作品虽无大开大落之势,然笔画规范,结体端庄,皆有跃然纸间之美。赛后,评委从书写正确、整洁工整、结构匀称、气韵生动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按年级段评出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和教师指导奖。

据悉,近年来上饶县第一小学不断拓展学校艺术工作内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面向全体师生搭建展示文艺才华的舞台,时刻引导学生写端正字,做方正人。该校不定期开展书法比赛,形成了浓厚的素质教育氛围!

(上饶县第一小学 王福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