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饶县一小开展“读好书 荐好书”活动

2月3日,上饶县第一小学举行了“读好书 荐好书”活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通过读好书提升教师精神素养,以荐好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引领老师积极阅读,营造校园浓浓书香。

此次好书分享人为二年级组苏丽芳老师。在学校“阅读相伴 书香润心”教师读书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苏老师,为大家推荐了她感受最深的一本——《0--8岁儿童纪律教育》。该书共分三部分,苏老师根据书籍内容分别介绍了孩子身体和情感的发展阶段,如何简单区分孩子的气质类型等,老师、家长该怎样正确认识自己的孩子;老师们能从中获得哪些办法来预防孩子犯错误。如何做到在预防孩子犯错中做到伤害最小,干扰最少;以及针对孩子已经出现的各种纪律问题,老师们又该如何分析、查找原因,并根据原因采取不同的措施来帮助孩子。

好书分享赢得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校长傅发水在总结中说:“即使寒假期间,大家也要坚持读书,从耕心书房多带几本书回家。一如既往地发现好书,并在来年为其他老师推荐更多好书。 ”他还祝愿大家过好平安祥和年、素养提升年,希望广大教师既要强身健体休养生息,又要持之以恒浸润书籍。

书籍启迪智慧 阅读点亮人生。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通过不断地完善自与提升自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上饶县第一小学 严晓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