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临川区东溪村召开“关爱帮扶”新春“团拜会”

为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帮扶的队伍,让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村民生活得更好,让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2月17日,正月初二,临川区秋溪镇东溪村关工小组联合村慈善基金会把回村过年的在外创业能人、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和贫困学子聚在一起,举办了一次特别的新春“团拜会”。

临川区秋溪镇东溪村在2017年2月组建成立了东溪村慈善基金会,后改名为东溪村爱心服务社。春节前,村中56名在外创业成功的村民共募集爱心基金30多万元。主要用于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户和大学生。

“团拜会”首先公布了2017年的“成绩单”。过去的一年,基金会在村里设立老年供养中心食堂,对村里17名孤寡老人、无劳动能力又无人供养的残疾人进行集中供养,向10名考上大学的学子每人发放了3000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向贫困家庭发放慰问金5000元。

村民章勇才说:“扶贫济困,感恩社会,我们就是要弘扬这种精神,让大家过上好日子,让村里的小孩子从小学会孝敬老人,尊重长辈”。章勇才是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之一,他很早就在外创业并取得成功。多年来,他为村里的新农村建设、文化设施建设和修桥、修路等公益事业捐款达160多万元。这次“团拜会”上,他被村民评选为“特别奉献村民”。

在中南大学就读的章子熙表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来帮助更多的人”。他长大了也要像村里的这些爱心叔叔一样,奉献爱心。2017年8月,章子熙拿到了慈善基金会发放的5000元助学金。

“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实现创业、就业,让他们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贫困的状况,过上好日子。”章县高表示。当天,在“团拜会”上,56名创业能人共同商定了新一年的关爱帮扶计划。(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