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德兴市银城二小开展暑期防溺水巡查活动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假期,7月8日,德兴市银城二小开展防溺水活动。分管安全副校长施仕发、校安综办主任戴德旺、副主任丁裕林一行三人,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学校辖区的吊钟村和小吴园村委会里脊坞村等地进行安全巡查。

巡查组一行三人骑着摩托车先后来到吊钟村委会,查看沟塘水库的水情以及有无警示牌或警示牌是否完好,并及时拍照作为资料,以便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在吊钟孔家、洪源坞、朱家、祝家等自然村,巡查组发现很多沟渠到雨季水势深而急,且毫无警示标牌,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而很多自然村处于交通要道两旁,装运砂石的火车及来往的其他车辆众多,交通安全压力较大。在吴园里脊坞,我们则发现道路狭窄,弯度大,通行车辆多,还有路旁沟渠深度大,遇到雨势集中,会有两三米的落差,出现意外危险系数高,这些情况都记录在册。

巡查人员还深入学生家庭之中走访,将《德兴市银城二小2018年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防溺水宣传单》发放到家长和孩子手中,提醒家长在假期里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工作。我们还与家长交流了孩子假期学习情况。

此次暑期防溺水安全巡查和教育活动的开展,受到相关村民的欢迎。银城二小还在暑期内组织家访活动,进一步强化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效果。(戴德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