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我想早日回到校园

不知何时,我患了一种怪病——过敏性紫癜。爸妈带我到南昌儿童医院治疗。刚入院时,我脸色苍白,头晕胸闷,并且膝盖疼痛难忍。经初步治疗,我有所好转,可每天仍要打八瓶点滴,医生说我并没有完全康复。

在充斥药味的病房里,护士阿姨给我扎的每一针都有着无法形容的疼痛,医生给我开的每一粒药都有着不可名状的苦涩。身体上的痛感似乎还能忍受,可精神上的煎熬让我倍加苦恼。想起端庄温柔的老师和活泼可爱的同学正在教室里认真上课,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我多想跟每一个人大声说:我不要生病,我要上学!我要上学!

欣慰的是,我终于可以出院,但还要在家调养一段时间。我每天只能坐在房间自学或看课外书,还不能太累、动气。每当孤单和痛苦袭来时,我便会想起校园时光,想起课堂情景: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听讲,像在妈妈怀抱贪婪吮吸乳汁的婴孩,多么幸福啊!此时,我真想说:同学们要好好珍惜眼下的幸福,努力学习。以前觉得作业很烦人,现在才发现:做作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在家休养期间,我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回到那熟悉的校园,早日回到老师和同学身边,尽快补完我的功课,与纠缠我的病魔说再见!

余干县第六小学五(2)班 毛睿哲

(指导老师:江锦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