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桐木镇杨坊小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珍惜幸福生活”的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4日下午,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上栗县桐木镇杨坊小学56名学生代表前往赖衍洪烈士纪念碑,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珍惜幸福生活"的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的气氛中进行,先由老同志介绍赖衍洪烈士的事迹,接着向烈士默哀,以表达我们对革命烈士的哀悼和怀念,然后所有学生整齐有序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最后分别由学生代表以及大队辅导员发言并宣誓,瞻仰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

通过清明祭扫活动,抓住契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之情,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勤奋努力,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的意义。(上栗县桐木镇杨坊小学  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