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莲台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4月8日上午,上栗县莲台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由于当前气温升高,特别容易诱发各种传染病,为了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同时培养小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创建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 

莲台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学校卫生环境、学生个人卫生;个人卫生检查的内容包括:衣服是否干净整洁;指甲长短是否适宜、指甲缝有无污垢;男生头发是否过耳、女生头发是否洁净利落,是否经常洗发;有无流鼻涕,手心手背有无污垢等现象。从检查的结果看,绝大多数学生的个人卫生习惯较好,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检查结束后,及时将结果反馈给班主任,并通过班主任告知家长,力图形成家校合力,共同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个人卫生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个人卫生和文明习惯,特别是低年级小朋友,为其以后卫生习惯的养成奠定基础;对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栗县莲台小学 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