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萍乡经开区光丰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谷雨过后,天气渐热,夏天的脚步悄悄逼近,“溺水”又开始成为让无数人为之揪心的事情。为了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近日,光丰小学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校园内各宣传栏及校园醒目处有图文并茂的防溺水宣传内容及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片,让学生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警惕性。其次,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最后,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 

防溺水“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防溺水”活动认识的重要性,在开展班会的同时,学校还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共育,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我校还精心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考试——防溺水安全常识测试。此次考试,学生全部进行了认真答卷,教师对试卷进行了认真批改、登分、评讲指导。通过这场特殊的考试,学生在牢记“六不””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开展的多种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隐患意识。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萍乡经开区 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