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狠抓暑期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

目前正值暑期高温,是青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积极谋划部署,扎实做好防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一是利用广播、微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和安全防范基础知识,特别做好留守儿童监护人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在辖区内20多处沟塘均设立了安全警示标牌,要求各村、学校等对防溺水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特别要加强对易发事故危险水域的摸排力度,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关爱氛围。关工委工作人员联合团委、妇联、综治办等部门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向每个家庭发放《告全体儿童家长一封信》,提醒留守儿童监护人,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合理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上栗县鸡冠山乡 周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