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饶县第二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2.jpg

粽叶飘香、舞庆端阳。端午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文化节日之一,赛龙舟、吃粽子等已成为端午节的标志被传承下来。6月初,上饶县第二小学开展“悠悠端午情,幸福二小梦”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了解来历,体验习俗、感受文化,掀起缅怀屈原受国主义精神,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利用事先制作好的课件,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主要习俗,并给学生讲述了屈原的故事、欣赏关于端午节的诗词等,让学生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学校还分年级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通过引导学生动脑设计、动手画钟馗像,绘画龙舟,反映自己对中华民族的期盼祝福;通过设计端午节日诗词板报、讲人物或习俗故事等,展示节日收获和感悟;通过征文,以亲身经历或身边的活动事迹为具体事例,用真诚的感情,描绘幸福生活,展现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孩子们从体会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中,抒发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增进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上饶县二小 葛斌)